墨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假如明德帝等人围观萧瑟拿天斩不干正事

  时间线:一切还未发生

  全部都是自编内容,不喜勿入,上一篇天斩的心声续篇

  天斩的心声 

正文:

  最近一段时间天启发生了一件大事,天启皇宫内,出现了一面硕大的水镜,号称可观未来,然而许久都没有动静。

  “启禀陛下,那面水镜有动静了。”

  众人连忙过去,皇帝,皇子,大臣聚在一处,围观着这奇景。

  水镜微微荡起波浪,就好像是真的水面一般,随即一幅画卷展开。

  【一个红衣少年正拿着剑在地上挖着什么,镜头一转,萧瑟正和唐莲几人坐在马车里,悠哉悠哉的喝着茶。】

  “那不是六皇子殿下吗?”

  “六皇子殿下”

  “殿下身边的人是谁啊!”

  “殿下看上去,似乎比现在年纪要大些。”

  “楚河”明德帝和琅琊王同时看向自己儿子(侄子)

  萧楚河摊了摊手:“我不认识他们”

  众人心下惊叹,不认识?那便是……未来之事?

  萧楚河心下暗喜,看这样子,似乎自己未来成功去了江湖?

  【“萧瑟,我们真不去帮雷无桀吗?”唐莲看着哼哧哼哧,累到不行的雷无桀,有些不忍心。】

  “萧瑟?”奇怪的目光望了过来,六皇子殿下改名字了?

  明德帝的眼神很幽怨,一幅吃醋的样子,这小兔崽子,平时亲近琅琊王也就算了,现在连名字也改了,还不好,萧瑟萧瑟,多萧瑟啊!

  无视明德帝幽怨的目光,萧楚河也有些没想到,自己将来还改名字了,莫非是自己行走江湖,刻意改的?不过为什么改个这么萧瑟的名字?

  “雷无桀?姓雷,刚才一闪而过,不过他手上拿的好像是心剑吧!看来是青龙使的儿子了”有人猜测,而皇帝则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雷无桀,孤想起来了,天下有道,世上无刀,普天盛世,再无桀骜者,这个名字还是孤起的。”

  【“不是他自己说最近没什么高手了,不知道从哪弄了副寻宝图,说要找什么宝藏。跟他说了这里没宝藏,还偏要挖挖看,我倒是要看看,咱们这位红衣剑仙,能挖出个什么。”萧瑟歪了歪头,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红衣剑仙?雷家不是封刀挂剑吗?怎么还冒出来了个剑仙?”

  “渍渍渍,又是个违背祖宗决定的。不过还真闯出来了,剑仙啊!”

  “这样算来,青龙使的两个孩子都是剑仙了,一个雪月剑仙,一个红衣剑仙。”

  “父母厉害,儿女也都不差啊!”

  “不能说是不差,这分明已经超过了父母。”

  【“口是心非”无心笑了笑,别看萧瑟现在这么说,但凡雷无桀喊他们帮忙,又会是一幅傲娇的样子过去。

  萧瑟波澜不惊的脸上出现几分裂痕,这和尚,又拆台,真不应该答应让他跟着一起,萧瑟有些惆怅。

  叶若依和司空千落对视一眼,笑了起来。】

  “这白衣服的和尚又是谁?拆穿起来真是毫不留情。”

  “六皇子殿下交的朋友真的是千奇百怪。”

  萧楚河的表情有些破裂,他未来认识的都是些什么人?这和尚是专门来拆他台的吗?

  【“萧瑟,无心,大师兄。你们快来帮我啊!”雷无桀鬼哭狼嚎的声音传来,萧瑟嫌弃又无奈的扶额,看的其余人又是一阵好笑,唐莲和无心挨个拍了拍萧瑟的肩膀,下去了。

  萧瑟翻了个白眼,无可奈何的一抖袖袍,抄起旁边的剑,便下马车边嘟囔:“真是疯了,我怎么会去干这么愚蠢的事情”】

  “噗,哈哈哈”其他人憋笑憋的难受,明德帝,琅琊王和兰月侯可就无所顾忌了,惹来了萧楚河幽怨的目光。

  此时的萧楚河虽然还未经历,但和萧瑟的想法一致,他怎么会去干这么愚蠢的事情?

  【唐莲有些无措,四处瞅瞅,完全没有合适的东西,不禁叹了口气,这不省心的师弟啊!

  司空千落和叶若依笑了起来,要说事情是怎么回事儿呢?

  其实也很简单,就雷无桀想要挖宝藏,本是买了工具的,结果又被雷无桀给弄丢了,其实他们也挺好奇,那么大的东西,雷无桀是怎么弄丢的?

  “大师兄,我的银月枪借你。”忍住笑意,司空千落把枪递了过去

  唐莲下了马车,也忍不住抱怨了两句:“不省心的师弟,早晚让你尝尝我唐门暗器的厉害。”

  “小僧不用武器,叶姑娘,这可是你家那位要刨坑的,烦请借剑一用。”

  叶若依也觉得好笑,将自己的剑递了过去】

  皇宫里,一群人已经笑疯了,怎么会有这么搞笑的人。

  萧楚河做起了日后那标志性的动作——扶额

  再次怀疑起自己未来闯荡江湖真的有命活下去吗?怎么一个个看着都那么不靠谱。

  不过至今为止,有一件事情令萧楚河高兴,那就是若依也在上面,而且看起来非常健康,不再是虚弱的样子了。

  叶啸鹰也看到了自家女儿,刚高兴没两分钟就听见“你家那位”脸色瞬间就变了。

  他的宝贝女儿被拐走了,不行,绝对不行,就算他是头的儿子也不行。

  而且,这么傻乎乎的,头当年虽然也……但也没这样啊!

  不过笑归笑,大家也都分析出了大部分人的身份。

  红衣的是雷无桀,雷梦杀和李心月之子,未来的红衣剑仙

  蓝衣不必说,是他们六皇子殿下,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改名叫萧瑟了

  绿色衣服的是叶啸鹰的女儿叶若依。

  紫色衣服的少年提到了唐门,再加上黄色衣服的姑娘刚才提到了银月枪,又叫大师兄,听闻唐门弟子唐莲拜师雪月城百里东君,而司空长风有一女,名司空千落,看来就是这两位了。

  只是那个小和尚不知道是谁,看着很像一位故人,只是那人的身份有些敏感。

  都是些了不得的人物啊!众人感慨,六皇子殿下就算是行走江湖交朋友也都是这么不凡的人。

  【无心在挖土,嘴也没停,持续输出,看见萧瑟皱眉看着自己衣袍,笑了笑:“哎!谁能想到堂堂的永安王萧楚河,居然会在这里挖土?”

  萧瑟本就在心疼自己的衣服,见无心还在那冷嘲热讽,当即还击,盯着他那已经染色的白衣,嘲讽道:“堂堂的天外天少宗主不也在这里挖土,白衣染尘,也不知道白发仙还能不能认出你。”

  似乎还不够解气,又给了罪魁祸首一巴掌。这个小夯货。

  “萧瑟,你又打我”雷无桀嗷嗷反驳

  “打你怎么了,要不是你,我们至于在这挖土吗?”

  “挖土就算了,你还把工具弄丢了,你看看我们手上拿的都是什么?”

  “雷门不幸啊!”萧瑟持续输出,雷无桀也心虚了,看了看手上的心剑,默念了几句对不起,简直快把萧瑟气笑了。

  唐莲无奈的看着他们几个打闹,都是孩子气啊!没一个省心的,自己这个大师兄,任重道远啊!】

  天外天的宗主,那就是,那个孩子了?没想到殿下未来会和那个孩子关系这么好,众人心中都有些古怪。

  萧楚河自然也想到了,惊讶只是一瞬,能让他认可一定是有原因的,他相信自己,也相信未来的自己

  明德帝已经褪去了一开始的嬉笑,深深的心疼起自己的宝贝儿子,他的楚河那么娇贵,怎么能去挖土呢?

  对于老父亲跨越时间的父爱,萧楚河感到很无奈,他此刻只觉得自己手痒痒。

  “那个……二位皇兄,你们看楚河手上那把剑……”兰月侯的声音有些颤抖,引来其他人的注意

  剑?剑怎么了?

  你还别说,这群人,一个拿心剑一个拿银月枪,一个拿水心剑(叶若依的剑,自取,私设)都是有名的兵器,六皇子的剑,咦!怎么看着那么……大气,还有点眼熟?

  正面画着漫天星辰,背面绘着山川河海。外表是黄金色的,这,这,这……这不是,天斩?

  “那是,天斩?”琅琊王和明德帝也看直了眼,天斩久不现世,外人不知其样,可萧氏皇族之人怎能不知?

  这可是传承千年,被誉为世间第一名剑,上天选中的君主才有资格佩戴的长剑。

  如此说来,大臣们看着萧楚河的目光有些火热。

  明德帝更是直接哈哈大笑了起来,好啊!好啊!他不是上天选中的君主,他的皇位是抢来的,甚至就连现在,很多人也都认为他不配,可是他的儿子有出息,他的楚河,是上天选中的君主,是天选之人,天斩再度现世,是因为他的儿子。

  白王心里在无奈,赤王外貌在扭曲,心里在暴躁。

  大笑过后,众人有些牙疼的看着那正在挖土的天斩,心里心疼又怪异,那可是天斩啊喂!殿下你在干嘛啊!

  萧楚河没想到自己会拿到天斩,他又不想当皇帝,那那玩意干什么?难不成自己未来的想法变了?可,这不是正在游历江湖吗?

  天斩刨一下图,众人的心就颤一下,有的大臣已经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殿下不愧是殿下啊!

  就连明德帝和琅琊王的神色都一言难尽,就像是自己视若珍宝的东西被人随意当成抹布一样。

  【而接下来的一幕幕才是挑战他们极限的存在,只见画面不断变化,有萧瑟拿天斩垫屁股的,有萧瑟拿天斩烤鱼的,甚至还有拿天斩劈柴的,而且用完就那么随手一扔。】

  一幕幕都在刺激着明德帝的神经,明德帝都快麻木了,画面结束的时候明德帝再想,如果天斩有灵,一定想骂死他的儿子吧!

  随后又甩了甩头,不行,我的儿子谁也不能骂,想也不行。

评论(165)

热度(4278)

  1. 共4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