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如果太安帝变成了灵魂跟着萧瑟

  一个太安帝怒骂萧瑟家人,最后却发现骂到自己头上的小故事。

  正文:

  太安帝麻木的跟着眼前一身蓝衣,懒散的少年。他也不知怎么一醒来就在这个地方,还只能跟在这个人身边,明明他已经死了,奥不对,他现在也跟死了差不多,反正别人也看不到他,除了这个叫萧瑟的少年。

  “哎!现在的年轻人啊!打打闹闹的。”又是一阵枪风袭来,太安帝已经习以为常,肯定又是那个叫萧瑟的少年跟司空长风的那个女儿司空千落打起来了。

  太安帝对司空长风此人有些印象,毕竟他的儿子若风喜欢江湖,身边那些个兄弟,太安帝也有所耳闻。

  “哎!也不知道若风如今怎么样了,看这雪月城的样子倒像是不错,不知整个北离可好。”

  太安帝在心里想到,他还不知道萧瑟的身份,平时也不能离萧瑟太远,所以还不知道此时的皇帝是萧若瑾而非萧若风。

  “小伙子,你不行啊,你得反击啊!怎么能被一个女子追的满大街跑。”似乎是人死了,什么都消了,太安帝此时看起来倒像是个老顽童,一直在拱火。

  萧瑟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我又不会武功,拿什么跟她打。”

  “你不会武功?”太安帝有些诧异,看这小伙子轻功身法如此厉害,还以为他会武功呢!

  萧瑟顿了顿,“曾经会,现在不会了。”

  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太安帝来了兴趣:“萧瑟小子,跟老人家我说说,老人家我一辈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能帮你开解一二。”

  “反正我现在都死了,也只有你看得到我,总不用担心,我还能活过来吧!这世上还没这种事情呢!”

  “我倒是希望你能活过来。”萧瑟喃喃自语,若是如此琅琊王叔或许也有机会活过来,可这又怎么可能呢?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萧瑟敷衍

  “萧小子,说说嘛!也让老人家我给你分析分析,说出来就好受多了。”太安帝在萧瑟耳边叨叨个不停。

  萧瑟无奈,他这是什么运气啊!上有这个叨叨叨的灵魂老人,下有雷无桀那个小夯货,天呐!我萧瑟自问前半生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这么搞我啊!

  无奈的做出自己的经典动作,萧瑟只觉得自己离开雪落山庄后扶额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随意挥了挥手,示意太安帝赶紧停下,他算是服了,这个老灵魂怎么比雷无桀还能说,说的他脑子嗡嗡嗡的,雷无桀看得见摸得着,好歹还能打。

  这位……灵魂,别说打不着,就是能打着,那么大年纪,他也下不了手啊!

  罢了罢了,认栽。于是萧瑟就编了一个敬重之人被亲人害死,而无人伸出援手,最重要的是敬重之人是冤枉的,而自己为他说话,最终被赶出家门,又被不知名的仇人废了武功。

  太安帝听了之后那叫一个气啊!义愤填膺的说要把那些人诛九族,相处了一段时间,太安帝也看出来了,萧瑟是个好孩子,就是腹黑毒舌了些,自己骤经此事,平时也只有萧瑟看得到他,能陪他说说话,不然他得疯,如今知道了萧瑟的故事,更觉得他是个好孩子。

  这要是自己的儿子或者孙子,自己一定高兴的不得了,好好宠着,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口里怕化了,岂能让人如此作贱,那家人真是不识货,不要脸,呸。

  太安帝越骂越起劲,萧瑟的脸色越来越古怪,要是让他知道对方是皇帝,是皇族不知道还能不能骂的那么起劲。

  最终萧瑟还是制止了太安帝继续骂下去,毕竟是自己父皇和祖宗亲人。

  由此还惹来太安帝的不满,觉得萧瑟太仁慈了,这帮瞎了眼,害了心的人,还帮他们说话,惹的萧瑟连连表示,自己父亲对自己一直还是很好的。

  太安帝却表示:不信。

  依旧在絮絮叨叨的对着萧瑟输出自己的理念,萧瑟仰天,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转身便走。

  平静又有些小打闹的日子持续到了司空千落比武招亲的那天。

  伴随着一句:“北离国白王殿下至此,尔等还不跪拜相迎”结束了萧瑟平静的生活。

  顷刻间跪倒一片,场中唯一站着的只有萧瑟。

  雷无桀奋力的拉着萧瑟的衣摆,虽然人家白王看不见,可不代表其他人也看不见呀!萧瑟这是怎么了?

  灵魂太安帝也急了:“萧小子,快跪下啊!不然这个什么白王一会要治你的罪怎么办。”

  按理来说,这个白王也是自己的后辈,应该是自己的那个孙子,可现在别说自己已经死了多少年了,就现在一个灵魂,谁也看不见他,也保不了这个小子呀!这小子怎么回事?看着不像是不分轻重的人。

  眼见白王转了过来,雷无桀暗道一声完了,已经做好了请罪不成,拉着萧瑟跑的准备了。

  然而雷无桀的满腔话,皆被白王堵在了嗓子里。

  “多年不见了,也不唤我一声吗?”

  什么玩意???

  雷无桀松了一口气,明摆着这两个人是认识的。

  “见过白王殿下。”萧瑟却只是淡淡拱手。

  “几年了,你还是这样。不请我去坐坐吗?我有话跟你说。”

  萧瑟无奈的带着白王去了自己住的地方。

  太安帝则是在心里盘算着萧瑟到底是什么人,认识白王,姓萧,莫非也是皇族中的一员?

  随着萧瑟和白王越聊越多,太安帝也明了了,萧瑟的身份,也一步步的被萧瑟震撼,拒绝圣旨,无错,还让白王擒杀他的圣旨。

  太安帝听的心里直打鼓,就这架势,看来这小子说自己受宠不是假的。

  等等,太安帝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如今的皇帝是若瑾而不是若风,依照当年的形式,若瑾不可能是若风的对手,也就是说这个皇位十有八九是若风让给若瑾的,毕竟若风也是偏爱江湖,爱自由。

  所以萧瑟是若瑾的儿子也就是孙子,那么他之前说的家族争斗,其实就是皇族争斗,也就是说若瑾杀了若风,想了一下当年自己留下的龙封卷轴,又想了想当年兄弟俩的感情,以及若风的能力,太安帝当了那么久的皇帝,可不是傻子,已经基本推算出了当年的事情。

  而这小子是因为替若风说话而被贬,也就是说自己骂了那么久的人其实是自己儿子?骂了那么多的祖宗十八代,其实也有自己一份?

  太安帝尴尬了。这算什么事啊!自己骂自己?

  至于自己两个儿子的事情,心痛吗?当然是心痛的,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可也不好去说些什么,且不说自古皇室无亲情,皇位的更替永远都伴随着血腥,更何况这个锅追根溯源还是应该在自己身上。

  太安帝看着萧瑟是越来越满意,本来就喜欢知道是自己孙子,就更更喜欢了,同时也对明德帝多了几分埋怨,这么好的孩子你也那么喜欢,怎么就真狠心把孩子赶走了,还害得这么好的孩子被废了武功,受尽苦楚。要不是他死了,真想好好揍一顿。

  打发走了白王,萧瑟一转头,就看见太安帝那充满慈祥和关爱的眼神。一时间想不通这是怎么了?转移话题,略带打趣:“如你所见,现在您还要骂我父亲吗?”

  太安帝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还是得骂,就是不能骂你祖宗了,毕竟我是你爷爷,你祖宗也是我祖宗。甚至骂你祖宗的时候还带着我自己”

  萧瑟闻言换上一脸正色,打算严肃的和太安帝谈谈,开玩笑,占便宜也不是这样的,他爷爷早就死了。

  一想到这儿,萧瑟猛的就卡壳了,面前这不就是个死人?

  带着这种疑问,萧瑟仔细打量了面前的人,越看越眼熟,越看越眼熟,拿自己父皇和王叔比了比,又想了想宫里放的那幅画像,越看越像,难不成还真是自己皇爷爷?

  “宝贝孙子,别看了,我就是你皇爷爷,如假包换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太安帝还特地挑了几个只有皇帝或者皇族的重要成员才知道的秘闻和暗格,心想萧瑟自小便受宠爱,就算知道的不全,也肯定知道个七七八八。

  果不其然,这种秘事,永远都是证明身份的最好选择。

  萧瑟信了,于是懵了。

  这都什么事啊!

  “孙子,叫声皇爷爷听听。”太安帝欣喜

  “皇爷爷”虽然很懵,但萧瑟还是高兴的,只是皇爷爷的形象有点幻灭,果然,人还是要有距离才行。

  “哎!”

  “皇爷爷,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孙子”萧瑟无奈

  “为什么?”

  “听着像骂人。”

  “好嘞!乖孙子。”

  萧瑟扶额,只感觉自己的人生越来越艰难,心累。

评论(86)

热度(1575)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