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少年歌行】观未来(观影1)

        眼前一黑,无论是正在做什么,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地方,刚得到心剑的雷无桀和小伙伴转瞬便回到了雪月城,与此同时,天幕出现在各地,正当众人惊讶,慌乱之际,一道声音突然出现。

  “诸位不必慌乱,此天幕可知未来,窥过往,今日出现时是为一些身负机缘之人,愿尔等明得失,改为来,补缺憾。天幕消失之时,除几位身负机缘者,皆不可保留记忆。”

  众人皆心下暗惊,此等神迹,堪称天道机缘,就是不知这上面可会有自己的身影,许多人心中都打起了自己的算盘。

  白王那边的动静却有些不同寻常,白王觉得自己失去多年的光明,似乎正在重新出现。

  “殿下,你能看到了?”臧冥欣喜异常

  “我……”白王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双手,转头四处看去,有认识的人,也有不认识的人,久违的光亮再次出现在眼前。

  白王,为了方便观影,你的眼睛暂时可以看到,但这并不代表你的眼睛已经好了。

  “多谢,能得见这片刻光明,已是足够。”白王遥遥一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机缘,若你有机缘能够记得今日发生之事,大可去找那位救治了你的神医重见光明。

  “您是说,我的眼睛还能治好?不知是哪位神医?”白王难得的有些激动,这神秘人这样说,想来在未来,是有人将自己治好了,可这神医是何人,自己又该往何处寻?

  天幕之上自会呈现。

  白王又是一拜,和白王交好的人都喜不自胜。但对于赤王来讲,这就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了。

  就在众人心思各异之时,天幕已经发生了变化。

  江湖年少,把酒当歌;鲜衣怒马,纵横天下! 

  当第一个人出现的那一刻,天启城中许多人炸开了锅。

  “永安王?”

  “永安王不是失踪了吗?”

  “不愧是永安王,这天幕可不是什么人都能上的。”

  “不知永安王是否就是身负机缘之人,如果是的话,恐怕这皇位之争又要再现波澜了。”

  “赤王和白王也在上面”

  “热血少年啊!还真是看得令人豪情万丈。”

  也有人悄悄看赤王和白王,这两兄弟一向明争暗斗的,如今赤王的一番话,可以说是直接戳破了最后一层纸。

  只是白王的话又是对谁说的呢?无瑕,颜色,放到皇家,这可就不是普通的意思。

  究竟又是谁能被白王誉为无瑕?

  而另一边的画风就不对劲了。

  雷无桀兴奋的扯着萧瑟:“萧瑟,萧瑟,你看,那是我哎!这是不是说我以后会变得很厉害。”

  萧瑟一脸嫌弃的抽出自己的袖子,这个小夯货,随后又有些惆怅的看着天幕,他有预感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身份怕是要被揭穿了 。

  不过也无妨,总归有一天,是要去面对的。

  司空千落看到自己也是极为高兴,司空长风则是一脸傲娇,看,我女儿。

  准备好解锁更多江湖趣事了吗? 

  又是这几个人,无论是谁都意识到了,未来的江湖和他们密不可分,但许多人也不禁好奇他们的身份。

  唐门,雪月城大弟子唐莲,江湖无人不知,可另外几人的身份究竟为何?

  不过单从他们的姓氏,也能看出几分不凡。

  国师齐天尘目光一滞,那把剑……

  “国师,怎么了?”明德帝问道

  “回陛下,没什么,许是老眼昏花了,总觉得六皇子手上那把剑很眼熟。”

  明德帝方才并未注意这些细节:“许是哪里寻来的名剑吧!”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支持过你父皇,我所支持的始终都是琅琊王,怎么?这话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大逆不道,但我就是说了,你向你父皇告状去吧!他也不敢说什么,因为这就是事实。】

  “这声音,是枪仙司空长风?”

  “枪仙不愧是枪仙。”

  “琅琊王啊!”

  琅琊王,一个已经消失许多年的名字,此时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

  明德帝身旁的大臣,皇子,都大气不敢出,这种大逆不道之言天知道皇帝会有怎样的雷霆之怒。

  明德帝本人倒是没有意料之中的愤怒:“他们还是跟当年一样啊!”

  能怎么办呢?司空长风说的对,这就是事实,天启四守护,支持的从来都是琅琊王,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萧瑟看了司空长风一眼,知道这肯定是白王来的那段时间,只是没想到两人之间还有这样一段对话。

  【“当年你王叔入狱时,我手提长枪,本已打算冲出雪月城,直奔天启,可我当时,却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是你王叔亲笔所写,他要我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留在雪月城。”

  “我本打算不听他的,可当年他却号称算无遗策的卿相公子,我想这或许是他计划中的一个环节,我倘若去了,或许会破坏他的计划,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他却死了。”】

  这是在说琅琊王?如此说来,琅琊王或许早知道会死,或者说他本就打算赴死。

  明德帝也愣了愣,没想到当年还有这样一段事,又想起了往事,一时不知作何感想。

  【天启四守护:白虎使姬若风、青龙使李心月、朱雀使司空长风以及玄武使唐怜月。天启四守护乃是北离的琅琊王召集起来的,这四人也只认琅琊王,当琅琊王被杀皇帝诛杀之后,这四人不服皇帝,再未踏入天启城。琅琊王死前希望天启四守护的传人继续承担着守护之责,守护之人便是六皇子——萧楚河】

  天启四守护

  【朱雀——司空千落(列南方位)

  青龙——雷无桀(列东方位)

  白虎——姬雪(列西方位)

  玄武——唐莲(列北方位)】

  〖咳咳,破坏一下氛围,这也就是武功被废了,不然初遇之时,谁保护谁还真不一定〗

  〖姬雪还好,毕竟是他师傅的女儿,从小就认识,其他三个人可就真是宿命了〗

  〖司空长风:我不要当朱雀好娘我要当青龙

  诶!司空你看有人抽了个王八〗

  〖现天启四守护智商加起来还没被守护的那个高〗

  〖别这么说嘛!智商不够武力来凑,后期还是很能打的〗

  〖其实就算没有令牌,他们依旧会承担守护之责〗

  年少轻狂时的话被放出来,司空长风也觉得自己老脸有点挂不住了。

  “什么嘛!说谁智商不够呢!”司空千落不满的唠叨,同时也好奇自己以后真的会去守护那个六皇子吗?

  她司空千落要守护,一定要守护自己看中的人,对方究竟有什么本事能让她心甘情愿的做这个守护使?

  萧瑟一时间有些感慨,又有些感动,但看到智商不够这几个字时,还是忍不住嘴角抽搐。

  而普通人则是感慨,方才出现的人中,有三个人便是守护使,同时震惊于琅琊王的威信。

评论(124)

热度(2504)

  1. 共3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