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二章 你喜欢,我便送你

“咻”长箭破空准确的插入箭靶。

  除过待在周生辰身边,时宜最爱去的地方就是练武场和箭场,看着师兄师姐们练习,偶尔师父也回来教导他们。

  “小师妹,想不想试试。”谢云看着站在一旁,眼中有着羡慕之意的时宜。

  “我?”时宜有些犹豫,毕竟她许久没有碰过箭了。

  “去试试吧!漼公不让你习武,但偶尔射射箭也未尝不可。”

  “是,师父。”

  时宜拿起了箭,搭弓,瞄准,发射,一气呵成,正中把心。

  众人眼前一亮,师妹真是好天赋啊!没人教尚能如此,若是有人教,那日后可不得了了。

  时宜兴奋的看着周生辰。

  “小师妹这准度真是不错,天才啊!”

  “可惜了,如果小师妹不是漼家的女儿,或许还能和我们一起上战场。”

  “你要死啊!战场那么危险,还让小师妹去。”

  耳边传来师兄师姐议论的声音,时宜被他们夸的有些害羞,同时也不禁想到,如果自己不是漼氏之女该多好,就不用背负家里的事情,但这样,也就遇不到他了吧!

  漼氏之女的身份,造就了他们的相遇,但也永远隔开了他们。

  想到这,时宜的心情又有了些低落。

  “箭射的不错。”周生辰走上前来。

  时宜抬眼看着周生辰,见到他脸上的笑容,知道这是师父对自己的肯定,顿时间心情又明朗了起来。

  “不过,虽然射中了,但握弓的姿势有问题,长时间下去肯定会有问题的,师父教你。”

  姿势的问题自然是时宜故意的,若是第一次便完美无比,难免惹人怀疑,只是这一次周生辰却并未像在南萧一样手把手的教。

  时宜心里有些奇怪,一箭射出,又好像明白了什么。苦涩又欣喜的感觉荡漾在心中,这是不是说明,南萧的时候,师父对自己的感觉就已经不一样了,所以才会手把手的教自己。原来,从很久以前开始,自己就不再是一厢情愿了。

  只是他的顾虑很多,他的爱更加克制,隐晦到自己都很难发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敢说出来。

  辰此一生,不负天下,唯负十一。

  我知道了你的心意,却也彻底失去了你。只是有句话你说错了,你虽未说过爱,却把所有的宠爱和例外都给了我,没有辜负,从来都没有。

  “看来你很喜欢射箭啊!”

  周生辰的话把时宜的思绪拉了回来,时宜轻轻的点了点头。

  她的确很喜欢射箭,她还喜欢练武,这样就能保护他了,可是这却是无法实现的。

  周生辰思考了片刻:“谢云,去我房间把那把落星弓拿来。”

  “落星……”谢云几人都有些惊讶。

  落星弓是一把古弓,是一次无意间得来的,相传落星质地虽轻巧无比,但满弓却可在百步内裂石,师父一直宝贝的很,没想到竟会给了十一。

  很快,落星就被拿来了:“这把落星弓是无意间得来的,轻巧无比,不容易拉伤,你用起来正合适。”

  “这弓”时宜一拿到手中,轻微试了试便知道这是难得的好弓,自己拿着未免也太浪费了些,“如此好的弓师父还是给师兄或者师姐吧!给我太浪费了。”

  “无妨,寻常的弓略过笨重,你是女子,用那种弓长时间下来肩膀一定会有损伤,这把弓很合适,而且,落星这个名字也更偏女子。你喜欢射箭,这弓我便送给你,当做今年的生辰礼,可好?”

  “师父送的自然好。只是,那捷报也得给我。”捷报在她心中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就算是落星弓也比不上的,那是王军征战的证明,也代表这师父要回来了,可是不能少的。

  “好,依你。”周生辰淡笑着应到。

  “师父果然最宠十一,再这样下去,师兄可要嫉妒你了。”一听这话就出自谢云之口,全是调笑之意,说嫉妒,却无半分嫉妒之意。

  “你能跟师妹比?”凤俏满是嫌弃

  “我怎么就……”

  一场大战拉开了序幕,早已经习惯了两人时不时斗嘴的相处方式,连带着周生辰在内,大家都是面带笑意的看着这一幕。

  接下来的日子里,得了落星弓的时宜愈发的勤奋了,半天跟着周生辰,半天去箭场练箭,箭术愈发精湛。

  “好箭法,不愧是周生辰的徒弟”

  听到有人直呼师父姓名,又觉得声音略显熟悉,回过头,果然是萧晏。

  “二皇子过奖了。”

  从容不迫,当真不愧是小南辰王的弟子。

  “漼姑娘是名门望族的贵女,为何却喜欢射箭?”萧晏不解,这种大家闺秀,不都喜欢安安静静,绣花抚琴吗?

  “我本就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难道连自己的爱好都不能有吗?”时宜笑而应答,她知道,萧晏听得懂。

  “姑娘,到真是与众不同啊!”

  “谬赞了,二皇子也一样。”

  “十一,师父找你。”谢云的突然到来,打破了两人的对话

  “好,我马上就过去。”

  对萧晏行了简单的一礼,时宜步履轻快的去见周生辰,心中盘算着究竟是什么事情。

  “师父”

  “清河郡来信,说要你回去。”

  “为何突然回去?”原来是这件事情,如此说来,刘子行,也快该来了吧!

  “漼公辞官还乡,召漼氏子弟回清河郡,共同编撰朝史”

  “何时回去?”

  “下个月”

  “那编完,我们还能回来吗?”时宜期盼的看着周生辰。

  “你的去留,我无法决定,毕竟清河郡才是你的故土。”看着时宜脸上显而易见的失望之色,周生辰欲言又止,最终还是说道:“南辰王府一直在这,无论什么时候回来,师父还有你的师兄师姐,都是高兴的。”

  “那我编完朝史就跟阿娘说起,我想回西州。就跟从前一样,师父和师兄师姐守着百姓,我守着王府,等你们回来。”听到周生辰的话,时宜欣喜万分,练语气中都带了些雀跃。

  周生辰勾起唇角,轻笑一声:“好”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