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第一章 再见

       “十一,十一”

  恍惚间,时宜听到有人在唤自己,努力的睁开眼睛,便看到周生辰一脸着急的样子。

  落日的余光照到周生辰脸上,显得那样的神圣温柔。

  老天,你终于又怜惜了我一次,让我们在死后相遇。

  “师父,我终于见到你了”时宜忽然坐了起来,一把抱住了周生辰,微微抽泣。

  突如其来的拥抱令周生辰有些手足无措,时宜能够说话更是在意料之外,听着那抽泣声,只是觉得心中微微有些疼痛,抬起手轻轻拍打着时宜的后背。

  身边的凤俏却坐不住了:“小师妹,你能说话了?”

  时宜愣住了:“师姐,你说什么?”随后又觉得不对:“师姐,你怎么在这?”

  这里不该是地府吗?为何四师姐也在这里?难道师姐也?想到这里,不禁心中悲戚,又忍不住落泪。

  “唉唉!小师妹,你怎么哭了,我不在军营还能在哪啊!倒是你,师父不让你来军营,你怎么还过来了。”凤俏顿时手足无措,连忙转移话题,只是这水平明显不行。

  “行了,师父在这你还教训师妹,没看见十一都哭了吗?十一,是谁欺负你了,你跟师兄说。”

  听到熟悉的声音,时宜抬起头来,看到意气风发的谢云,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四处看了看,这里是……军营?

  我不是从城楼一跃而下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看着时宜迷茫不可置信的眼神,周生辰有些担心:“十一,你怎么了?谢云,去叫军医来。”

  “没事,我只是刚醒来,有点迷糊而已。”时宜连忙制止了周生辰,她的脑子太乱了,要好好理理才是。

  随便找了个理由让众人先离开,时宜迷茫的坐在床上,看着周围的一切,回想起方才师姐的话语,时宜不得不相信自己重生到了过去,一切还没有发生的时候。

  师父没有被诬陷,受剔骨之刑,师姐没有死,三师兄的腿也没有受伤,一切的一切都还没有发生。

  那是不是还能有机会,改变这一切呢!

  芊芊玉指轻轻拂过床榻,时宜心中暗下决心,既然上天给了自己一次机会,那就不能轻易放过,她定要好好抓住机会才是。

  接下来的几天,周生辰觉得,时宜有些不对劲,好像比起从前更喜欢黏着自己了,不过他也只当是许久不见的缘故。话说那日时宜在自己身边守了一夜,第二日便浑身滚烫,可把他们吓坏了,索性没有什么大事。

  考虑到时宜身体已经恢复了,周生辰便决定带着时宜出去走走。

  “十一,可愿意陪师父出去一趟。”

  “当然愿意,只是师父要去哪?”心中略有猜测,但此时必须装作不知道。

  “跟你师兄师姐一同回来的,还有白马寺的僧人跟流民,目前被安排在伽蓝寺,我们要去的,正是哪里。”

  伽蓝寺

  走进大殿,时宜看到那正在剃度的男子——萧晏。

  南萧的二皇子,后来却成为了南辰王军的军师,真的只是为了报仇吗?但他却称师父“吾王”。师父曾说“还是和尚最懂我”,这两人,何尝不是知己。

  军师,我们又见面了。

  时宜情不自禁的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周生辰并没有错过时宜这细微的变化,他当然也认出了萧晏,可十一应当是不认识萧晏才对。

  “只是觉得此人气度不凡,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要剃度。”

  “走,带你去藏经楼看看”周生辰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带着时宜走了出去,跨出殿门时给了凤俏一个眼神。

  接下来的一切,一如前世一般,两人走出没多远,就听到了打斗的声音,立马折回。

  看到周生辰受伤,时宜心中焦急不已,却帮不上什么忙。

  “小心身后”

  周生辰回头看去,眼神凌厉,侧身躲过了偷袭自己的人。凤俏

  那人见时宜破坏了自己的计划,周生辰又实在太厉害,打算捉住时宜,以时宜为人质逃走。

  周生辰想去救时宜,却被其他人绊住了脚步。时宜慌忙的躲闪着,一时不慎被割破了手臂。

  “小师妹”

  听到凤俏的声音,又看到时宜手臂上渗出的鲜血,周生辰心中一紧,原本使用的剑鞘改为了剑,突破了几人的封锁,赶到了时宜身边。

  “师父,你不用担心我,我没事的。”看着周生辰自责的眼神,时宜轻声说到。

  “都流血了,还说没事,都是师父没保护好你”周生辰皱着眉,语气中全是自责。

  “这,这是怎么了?”伽蓝寺的主持走了过来,看着一片狼藉,双手颤抖。

  “凤俏你把这些人都带下去,主持,恐怕还要叨扰一阵了,我的弟子受了伤,可否准备一间厢房,让我替她包扎?”

  “阿弥陀佛,殿下言重了,无念,你带殿下去吧!”

  房间内,时宜看着认真给自己包扎的周生辰,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

  “怎么了?”

  “我只是觉得我们不愧是师徒。”

  周生辰偏了偏头,目光中全是不解,两者有关系吗?

  “先前师父手臂受伤,如今我也是。”

  “这是什么道理,受伤这种事情还有人盼着的?幸好伤的不深,这几日就不要随便乱动了。回了王府再让人给你看看。”

  听着周生辰的关心,时宜心中暖暖的,轻轻点了点头。

  因为时宜的受伤和萧晏的出现,周生辰回到了西州。

  一到西州,时宜便巴巴的跟在周生辰身后,周生辰走到哪里都少不了时宜这个小尾巴,不过时宜也会在周生辰商讨军务的时候默默退下,等人都走了,再奉上一杯茶。

  惹得师兄师姐调笑不已,每当这时,时宜便会红着脸糯糯的说道:“师父一年里大半时间都在外,难得见到师父,自然要跟着师父。”

  这话听的周生辰心中一阵愧疚,常年把时宜一个人扔在王府里,一月月,一年年,一直守着空荡荡的王府,小姑娘难免感到孤单,也就没有对时宜的古怪行为感到奇怪。

评论(10)

热度(23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