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婉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假如太安帝穿越见到萧瑟

  一个太安帝穿越到萧瑟雪月城时期的小短篇,让萧瑟见一眼未曾谋面的皇爷爷。

  这两天有些忙,没时间写观影,就写了一下之前没有写完的短篇,希望各位喜欢。

  

正文:

  “少年人就要有少年人的样子,整天这么一副苦闷的样子做什么?”

  太安帝看着倚栏发呆的萧瑟说到,一月前他突然来到此处,要不是面前这个少年人,他就要做这史上第一个被饿死的皇帝了。

  或许是因为这份“救命之恩”,又或是那和自己儿子有些相似的容貌,使得太安帝非常喜欢面前这个青年。

  要不怎么说还得是皇帝呢!做了那么久的皇帝,相处没几天就发现这个少年人懒散的外表下,肯定是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

  “你这孩子,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嘛!不是我自大,什么事情,我都能解决,皇帝解决不了的,我也能解决”眼见萧瑟不说话,太安帝有些责怪的说到

  如果说这话的是雷无桀,或者是其他任何一个人,萧瑟肯定是一个白眼翻过去,可说这话的是太安帝,萧瑟还是有些敬老思想的,看着眼前的老人,只是耐心的说:“您就别多管了,我的事麻烦着呢!要想解决这件事情,皇帝都得低头。”

  “那我也能解决。”太安帝有些倔犟,并且认为需要皇帝低头这话,是萧瑟说出来拒绝他的,只是开玩笑罢了。

  “唉!”萧瑟叹了口气,没说什么,起身欲走。

  没想到这老人家,不仅儿女不孝顺,还自身有疾。

  其实最初见到太安帝的时候,萧瑟是有些怀疑的,毕竟太安帝身上衣服的料子,虽然已经破破烂烂,脏的不成样子,但依稀可见当初定是上佳的布料,不是天启城的达官显贵,身份定然也不简单。

  只是后来的日渐相处中,萧瑟发现这老人家还真没什么坏心思,再加上在天启城中,自己也从未见过这老人家,便觉得只怕是什么落魄的大户人家,又或是家族争斗等等,此时见太安帝说话如此夸大,认定太安帝定时脑子有疾。

  太安帝连忙拉住萧瑟:“不说了不说了,你坐下来陪我聊聊天吧!我一个老人家,孤苦伶仃的”太安帝卖惨。

  萧瑟于心不忍,还是坐了回来,一想人家一个老人家担心自己也是好心,也就多说了几句:“人生在世,趋利避害本是常事,可我萧瑟不是凡尘中人。若我也同他们一般,或许此刻我依旧是那个少年成名的天才,而不是废人一个。正因我不想,所以才落得如此下场,但其实,我知道低个头,除了人死不能复生,修为不能重回,一切都会和以前一样,锦衣玉食,一样不少。我只是自己迈不过去罢了!所以您就不必再为我担心了。”

  太安帝不知道萧瑟遇到了什么事情,但显然他以前是个天才,后来什么人死了,估计是个对他重要的人,他的修为也废了。

  心中凭空生气一股怒气:这么好的孩子,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哪个杀千刀的。

  伸出手拍了拍萧瑟的肩膀:“好孩子,我就知道你不是一般人,做自己心里认为对的事情,很好。世间之人大都污浊,很少有你这样的了,你放心,你想做的事情,一定能做到的。”

  “说得对,总有一天,我能做到。”只要他还活着,便不会放弃。

  日子过得很平静,太安帝也很多年都没有这种惬意的生活了,什么事情都不用管,直到,白王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平静。

  “北离国白王殿下至此,尔等还不跪拜相迎?”

  呼啦啦一片人跪下了,萧瑟没有跪,太安帝也没有跪,笑死,你见过爷爷跪孙子的吗?虽然孙子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孙子。

  “萧瑟,老爷子,快跪啊!”

  任凭雷无桀怎么扯,两人就是纹丝不动。

  萧瑟心想:老爷子不会是因为自己没跪,所以他也没跪吧!但自己不跪是因为自己的身份,他怎么也学自己呢!又有的忙了。

  太安帝则是想:这孩子怎么不跪呢?毕竟是个王爷啊!该不会是看自己没跪所以陪自己吧!可我是这小子的爷爷啊!虽然他不知道,但这也不是爷爷给孙子下跪的理由啊!这个心理上不能接受啊!但你……哎呀!

  就在太安帝想揭示身份,甚至说几件秘史来证明自己身份的时候,萧瑟开口了。

  “这位老爷子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就不跪了吧!”

  一句话惊到了在场所有人,但白王听了之后,还真没说什么。

  太安帝可不傻,这一看两个人就是认识的,能跟皇子认识,可见萧瑟的身份也不简单,不禁想到了萧瑟先前所说,要让皇帝低头的事情,心下乱了一拍,这得是多大的事情啊!

  白王和萧瑟的谈话不为人知,太安帝也只能皱着眉头在外面喝茶。

  这边萧瑟刚弄走了白王,那边司空长风又带来了一个人,正是觉得白王带不回来萧瑟,但又想见儿子,偷跑出来的明德帝。

  父子相见,两两相望,明德帝看着自己“消瘦”的儿子,老父亲的心都快碎成八瓣了。

  看着明德帝眼中的心疼与愧疚,萧瑟有一瞬间恍惚,一瞬间委屈,一瞬间思念,又有一瞬间责怪,终究还是一抖衣袖,说了句:“我已经拒绝了白王,不必再派人来了,今日有些累了,就不见客了,请……回吧!”

  萧瑟话还没说完,旁边就冲出来一个人,正是认出自己好大儿的太安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明德帝的手,快到身边的人都没反应过来,而明德帝看清楚来人面容的那一刻,就跟看见了鬼似的。

  真难看!你小子什么眼神,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见鬼了呢!不对,这个世界自己好像本来就该是鬼才是。太安帝头脑风暴中。

  这厢侍卫也反应过来了,正打算抽刀就被明德帝阻止了。

  “老爷子,你干嘛?快放手。”坏了,老爷子该不会以为自己如此凄惨是被家里人欺负的吧!想帮自己教训人?

  “这孩子不想见客,我这个老人家倒是挺想见的。不如我们两个聊聊如何?”太安帝倒是想问个清楚,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皇帝是萧若瑾?为什么提起萧若风便忌讳若深?难道真是这个做哥哥的夺了弟弟的皇位吗?

  看着两个人一道走入房间,天下百晓的萧老板也懵了。

  “您真是父皇?可是父皇不是已经……您又是怎么跟楚河认识的?”

  明德地的问题就跟连珠炮一样,死人复生这种事情实在是荒谬,可站在他眼前的真真切切却又是当时的父皇。

  太安帝简短的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就开始的质问环节。

  尽管明德帝还是云里雾里的,但父皇在前,明德帝好像又回到了当年,乖乖的把这些年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你啊你……你……”太安帝想骂人,可又不知道骂什么,扪心自问一下,换做是自己,肯定也是这样的选择,而且是毫不犹豫,牺牲一个人换来北离的安定,自己位置的稳,在太安帝看来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或者说是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很划算的事情。

  所以太安帝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去指责萧若瑾做的不对,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懊悔自己曾经的决定。

  “孤明知道若风更喜欢江湖,却还是执意立他为继承人,以为这样就能让他认命,万万没想到……要说罪魁祸首,孤才是罪魁祸首。”一瞬间,太安帝似乎又老了几分。

  “父皇……”

  太安帝拍了拍明德帝的肩膀:“这些年你做的也不错。那个孩子是怎么回事?是你的,还是若风的?”

  相似的容貌,和皇子熟识,敢这么对皇帝说话,无一不昭示着萧瑟身份不简单,也隐约觉得萧瑟曾经说的那一件要皇帝低头的事情,或许就和琅琊王有关。

  一说起这个那明德帝可就来劲儿了,他此生最骄傲的就是有这么一个儿子,炫耀时刻到来

  从自小就聪明,什么琴棋书画,医术杂谈,骑马射箭,舞刀弄剑,反正就是一个字儿,没有不会的。

  到十三岁自在地境,十七岁逍遥天境的北离第一天才。

  明德帝说的那叫一个眉飞色舞,太安帝听的那叫一个高兴

  然而说到为琅琊王一案,自己将他贬到青州,路上遇到劫杀,致使武功全废时,明德帝便满心后悔,在抬头一看自己老爹,迎面就是一巴掌拍到身上,此时的泰安帝毫无皇帝风范:“所以我那么一个优秀的孙子就这么被你贬了?还因此武功被废?”

  明德帝心痛,但明德帝也委屈,因为他的本意是为了保护,而且还是青州,那里可是最富庶的地方,他也没想到后面会发生这些事,一想到自己的宝贝儿子变成这样,明德帝满心都是怒火,要让他查出来是谁,诛九族都是轻的。

  这么想着明德帝也就这么说了。但是很快太安帝就让明德帝见识了一番,什么叫做父爱如山……体滑坡。

  在接下来挨打的过程中,明德帝满心都是,这就是所谓的隔辈亲吗?

  堂堂一个皇帝,也只有太安帝能让明德帝这么没脾气了,毕竟是老爹,而且自己理亏。

  于是当萧瑟被叫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个满脸幽怨,唯唯诺诺的明德帝。

  而太安帝一脸心疼加慈祥的拉过萧瑟:“好孩子,你受苦了,都怪你这个没用的爹。”说完又狠狠地剐了一眼明德帝。

  萧瑟觉得现在的情况很不对劲,以往都是别人懵,怎么现在变成他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好孩子,我是你皇爷爷。”看看,好好一个孩子,成了这个样子,太安帝心里难受。

  萧瑟:“???”

  “楚河,他的确是你皇爷爷”明德帝也说到

  “???!!!”萧瑟只觉得如果说这话的不是他父皇,他肯定一巴掌打上去,闹呢?他皇爷爷死多少年了?嗯?怕不是有什么大病。

  “你这孩子,快叫皇爷爷。”明德帝轻轻碰了碰萧瑟,却对上一双充满怒火的眼睛:“你凶我孙子干什么?还打他?”

  ???明德帝险些一口鲜血喷出来,父皇啊!你宠孙子也不是这么宠的吧!你这是颠倒黑白啊喂!

  虽有疑惑,可在那期盼的双目下,萧瑟张了张口,还是唤了一声:“皇爷爷”

  听到这三个字,太安帝乐的合不拢嘴,之前他就喜欢萧瑟,知道是自己孙子就更喜欢了,知道孙子那么天才,就更更喜欢了。

  兴高采烈的拉着萧瑟谈心去了,独留明德帝一人凌乱。

  “楚……”

  “你闭嘴”

  “额……”明德帝刚张嘴就被太安帝堵了回来,顿时有些欲哭无泪。

  无奈道:“父皇……”

  想他都做了十几年的皇帝了,在自己父亲面前却还是个挺不直胸板的人。

  太安帝皱眉,有些不耐烦了:“有话快说,别打扰我跟我乖孙子说话。”

  “父皇,儿臣此来是接楚河回天启的。”

  太安帝眼神看过去,萧瑟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半死不活的样子,张了张嘴,吐出一句:“我不回去”

  “楚……”

  “没听见我孙子说他不回去嘛!等他什么时候想回去了你再来,去去去,赶紧走,别打扰我们。”

  明德帝被赶了出来,一句话也说不出,这什么事嘛!老子和儿子都不要他了。

  

  彩蛋粮票解锁即可,这个小短篇的衍生,太安帝又穿回去之后的事,明德帝躺赢。如果有人粮票用完了但是想看,可以私聊我,我发给你。

  又名:关于我爹晕了一天醒来,我就是太子了的那些事

  顺便分享一下自己建的一个QQ群,我主要是写观影和短篇,服务于此,主要是方便一些,有些链接和视频发不了,评论也会被吞,有兴趣的可以加一下。群:762183013

评论(87)

热度(109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